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我院2014级学生认知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05-12 

为使我院学生对最前沿的信息技术建立感性认识,并了解本专业就业状况及人才需求,为进一步学习专业课程奠定基础,我院在本学期第7周为2014级学生安排了为期一周的认知实习。

认知实习包含了三场精彩的前沿技术讲座,我院邀请了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会员、山东防伪协会会员,中国农药追溯管理行业标准起草人及参与定制专家、山东英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慎标来校做了“我们身边的物联网技术”讲座,李慎标学长不仅详细讲述了智慧城市、智慧政府、智慧工厂、智慧生活的实际应用及解决方案,还带来了物联网技术中常见的、新型的设备,一一为师生们进行了展示。

山东华恒兴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的程凌工程师在军队科研院校及基层技术岗位从事相关科研工作十余年,并曾任职于军工企业技术部门负责人,科研一线工作经验丰富的他,针对理工科同学做了一场“职场上如何有效沟通”的精彩讲座,务实而又生动,让很多同学感觉到生活中常常遇到的问题有了解决方法。

山东师范大学物电学院校外研究生导师、山东华恒兴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栋林具有二十年的嵌入式技术开发管理经验,主要为华为、微软件提供技术支持和团队管理,对项目成员的具有强大的领导力和影响力。他用丰富的职场经历为在校生做了一场题为“软件企业人才录用观”的讲座,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到软件企业的用人要求,能够未雨绸缪的进行职业规划。

实习期间我院还安排2014级学生观看了纪录片《互联网时代》,同学们综合讲座和视频,根据自己的兴趣针对大数据、云、物联网、互联网+几个方面撰写了认知报告。

本次认知实习让在校师生近距离的接触到了一线的信息技术应用,了解了新技术的发展趋势,也为在校学生树立了行业信念,为专业课教师提供了未来合作交流的平台。

信息工程学院

201558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