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数学建模讲座

发布日期:2016-05-18 

     5月17日晚,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了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保东教授来校作“问题驱动的数学建模与竞赛漫谈”讲座。讲座由院长袁锋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和机电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

29D0B

     刘保东曾数次带领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积累了丰富的组织、培训经验。讲座中,刘保东首先从几个生活中的浅显易懂的实例引入数学建模,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数学模型。他通过列举历年数学建模的题目,更生动、具体地阐述了数学建模的模型构造和模型求解方法,介绍了竞赛必备的数学方法和编程知识,提出了数学建模的八字方针“假设、建模、求解、应用”。最后,刘保东详细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概况及参赛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了团队分工和团队合作在竞赛中的重要性。在讲座的尾声,刘保东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竞赛和以后的学术道路上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本次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在数学建模方面存在的疑惑,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讲座的举办为我校组队参加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数学建模相关培训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课外专业竞赛,以赛促学,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