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关于申报2014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7-24 

各部门、单位:

根据《2014年山东省科技计划项目指南》及《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改革意见》, 2014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含原省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以下简称省基金)申报工作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下:

一、资助重点

1、重点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更加注重支持应用基础研究。鼓励围绕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紧迫性的理论问题和技术问题进行选题,鼓励开展新兴交叉学科领域的创新性研究,培育自主知识产权,着力解决支撑产业创新发展的瓶颈问题。

2、面向基层和科研一线,重点支持各类创新人才,特别是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省基金按照人才阶段性成长规律配置资源,构筑人才发展梯队,为优秀人才的健康成长创造条件,为做好科技人才储备,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推动源头创新提供支持。

3、基金资助的科研项目要求特色鲜明,研究团队结构合理。鼓励科研人员跨学科、跨领域和跨单位开展协同创新,围绕重大问题协同攻关,促进重点学科发展的突破,产出更多的创新成果。

二、项目类别

省基金包括以下项目类型:

1、省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基金(以下简称“培养基金”)。培养基金支持刚刚从事科研工作的青年科技人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创新研究,积累和提高创新创业的经验与能力。

2、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以下简称“博士基金”)。博士基金支持获得博士学位,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青年科技人员。鼓励开展创新性较强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工作。

3、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以下简称“青年基金”)。青年基金重点支持有一定科研经验与能力、发展潜力好的青年科技人员瞄准学科发展前沿自主选题,有针对型的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工作,组建形成研究团队,扶持其成长为我省基础研究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

4、省自然科学英才基金(以下简称“英才基金”)。英才基金重点支持具有一定科研基础、研发能力和组织能力较强的中青年科技人员组建团队开展较为深入的创新性科学研究,对面向科技发展重大需求的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给予重点支持。英才基金包括面上项目与重点项目两个类别。

面上项目:鼓励支持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资源、环境、健康等重大需求提炼科学问题,持续开展系统、深入的研究工作。

重点项目:支持围绕《2014年度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指南》中的重点支持方向开展较为系统的研究工作。

5、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以下简称“杰青基金”)。省杰青旨在支持在本研究领域已取得突出成绩,有望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主持人等国家层面学术带头人的优秀青年学者。拟最高资助100/项。

三、申报要求

1、申报人须为驻鲁单位的正式在职人员。

2、项目负责人本年度只能申报一项科技厅各类计划项目。

3、申报项目已列入国家和省各类科技计划或基金资助的,不予受理。

4、在研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的项目负责人申报,不予受理。

5、已主持过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含联合专项),不能再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培养基金和青年基金项目。

62008年度(含)之前立项,延迟2年以上结题的省基金项目负责人,暂停申报一年。

7、连续两年申报省基金项目未获立项者,第三年暂停申报资格一年(自2014年开始计算)。

8、要符合基金各类别项目的其他申报条件(详见附件)

四、组织方式

1、项目申报实行依托单位推荐方式,不限项申报。

2、部属、省属单位,各市科技局、高新区科技管理部门为基金申报组织单位,分别负责对本单位、本区域的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查和核实,通过《山东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组织网上申报,申报地址:(http://jihlx.sdstc.gov.cn/stdpms/)。不受理纸质申报材料。

五、高校、科研单位联合专项

高校、科研单位联合专项与其他类别项目一同申报,不再单独设置类别。

六、网上受理时间

申报实行分阶段网上受理,网上受理时间分别为:

杰青基金:20147289:00201481616:00

英才基金:2014819:00201482016:00;

青年基金、博士基金:2014859:00201482316:00

培养基金:20148119:00201483016:00

请各申报人在网上申报的同时将《2014年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汇总表》发到科研处邮箱ghxykyc@sina.com

科研处

2014724

附件: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事项.doc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