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教育

发布日期:2017-05-19 

党课是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之一。定期的党课学习是开展党内活动的基本要求,也是支部建设的要求和党员教育的基本方法。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中午在3#211教室开展了“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的党课教育,旨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意识、先进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本次党课由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尹丛丛老师以及团总支组织部主持。

端正入党动机是每个要求入党的同志都必须解决好的问题,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有持久不衰的学习动力。

党课的一开始,尹丛丛老师通过身边的一些真实案例向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他们是怎么践行“党员”身份的,并进一步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尹老师说,一个人最初的入党动机、目的不是单一的,而是各种因素的综合,往往有一个从不端正到端正的过程。但最终的、也是唯一的入党动机只有一个,那就是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团总支组织部的同学为同学们播放了当前热映的影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一段视频,让同学们倾听老革命者讲述战争年代的英雄们讲述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当同学们听到“扛炸药包是党员才有的特权”、“有的同志牺牲的时候才十五岁,入党仅有一天”这些故事,同学们深受触动,还有的同学流下眼泪。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致力于做好党课教育,在党课中传播真理的力量,通过党课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更加坚定政治信仰、坚持政治追求,引导、教育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更加严格自我要求,能够真正成为一名共产党人。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