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迎新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24 

 

九月以来,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迎新系列活动已接近尾声,在秉持山东管理学院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信工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别具特色的迎新活动。

一、记录青春,定格永恒

    为使大学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信息工程学院在新生报到日举行了摄影留念活动。此次活动在拉近学生与教师间距离的同时,也加深了学生对学院的心理认同感。

新生及新生家长合影留念

二、主题教育活动

    新生入学伊始,信息工程学院就结合当前社会主流思想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10月,为喜迎十九大,引导新生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信息工程学院还开展了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在与时代同进步,同发展的过程中,青年学子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愈发坚定、有力。

三、协同育人与专业解读

9月9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6号楼666会议室针对新生开学组织了家长见面会,此次见面会既对实现学校与家庭协同育人提供裨益,又对学生在未来的发展提供指导。

9月9日,6号楼666会议室新生家长见面会

    为使学生在最短时间内了解专业发展,2017年9月19日-9月20日,信息工程学院为全体新生举办了院长专题报告会和专业解读介绍。这使学生在了解专业的同时,也增强了对未来职业发展的期待。

 

9月19日,院长专题报告会

四、安全、心理大讲堂

为保证学院工作顺利开展,9月18日晚,我院对2017级新生开展了校园安全知识普及。9月19日,我院院长、17级班主任就逐一走访了2017级学生宿舍,在慰问新生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为使学生拥有更好的精神状态,学院于10月11日晚对17级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旨在帮助学生尽快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心理转变和角色转接。

 

 

                    9月18日安全知识讲座                     9月19日,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五、师生座谈会

    师生座谈会是更好的了解新生各类问题的有效渠道,10月11日在我院院长袁锋、副院长李道旺、各专业负责人、班主任的带领下,17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在院领导和老师耐心细致的答复中,座谈会圆满落幕,并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2017年10月11日6号楼303新生座谈会

    总体来说,信息工程学院针对新生的入学教育是多方面、全方位的。让我们共同期待莘莘学子在未来日子里的大有所为吧。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