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技术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12-12 

为提高学生计算机基本综合技能,增强学生自主创新以及实际动手能力,信息工程学院于12月10日举办了以“信息通世界,创新引未来”为主题的信息技术大赛。此次大赛主要包括“计算机基础知识大赛”、“软件开发比赛”、“网页设计比赛”、“平面设计、Flash动画设计比赛”及“电子创新比赛”等五大环节。

计算机基础知识大赛,是考察学生基础知识掌握程度的主要方法之一,从11月中下旬开始,学生会就面向2017级新生开始筹备工作。比赛囊括了五项内容,分别为:计算机基础知识笔试、盲打、C语言编程、计算机组装及PPT制作与展示。经过淘汰制选拔的方式,共有12支队伍进入了决赛。经评委打分和综合成绩的计算,最终,来自2017级物联网应用技术的韩方浩、刘雅婷、解红瑞夺得了一等奖。

软件开发比赛的目的是提高学生们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为保证比赛质量,此次比赛由专业教师担当评审,对提交作品的功能、应用价值及技术方案进行系统评估与论证,2015级软件技术专业张正达凭借《山管校友系统》的开发获得了一等奖。

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山管信工小助手”宣传的网页设计比赛,采用个人或组队的参赛方式,由随机分配的专业教师进行匿名评审,在确保了比赛公平公正开展的同时,也保证了比赛的质量。最终,20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毕真真、曹继颖的作品《Amity》夺得该比赛一等奖。

电子创新比赛与平面设计、Flash动画设计比赛同期开展。经过激烈的较量与角逐,2015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刘鑫周的作品《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道路照明系统》在电子创新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20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周梦璐的作品《吸烟有害健康》则荣摘了平面设计、Flash动画设计比赛的桂冠。

本次大赛赛程紧凑,组织严密,井然有序,在信息工程学院老师及学生会积极动员和精心策划下,赢得了学生们的强烈反响。与此同时,学生们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际动手能力也得到了质的提升。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