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春节前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日期:2018-01-26 

为完善我院学生资助体系,提升帮扶效果、解决实际困难,2018年1月19日至20日,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道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尹丛丛、班主任姚艳玲老师三人组成的春节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小组,携带大米、花生油等慰问品,奔赴菏泽市单县黄岗镇后花园行政村东范堤口村、菏泽市郓城县玉皇庙镇玉皇庙村走访慰问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暖心的新年礼物以及学院的关怀。

 

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道旺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家庭收入来源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单县学生李丽(化名)父母均务农,收入低,适龄上学子女多,上学支出学费多,父亲患强直性脊柱炎,需要长期吃药治疗,奶奶脑梗下半身瘫痪,因进行开颅手术导致欠债。郓城县学生刘刚(化名)父亲去世,母亲患有冠心病,务农,收入低,已获得本年度助学贷款资助。李道旺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与生活情况、国家与学校各项资助帮扶政策如国家助学金、建档立卡学生免学费、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以及学生受助情况,表达了学校学院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关心与慰问,鼓励学生家长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增强克服暂时的经济困难的信心,勉励学生努力学习,把暂时的困难作为学习的动力,积极进取,努力成才,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受访学生家长都对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来访表示了感谢,也表态将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不辜负国家与学校的期望,把孩子培养成才。受帮扶困难学生心怀对国家、学校和老师的感激,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倍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另外,我校还为一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慰问金,信息工程学院也对发放慰问金的同学进行了电话慰问,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沟通。

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本次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物质帮助,更为他们送上了精神上的关怀。“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践行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信息工程学院今后还将一如既往的开展对贫困学生的帮扶活动,加强家校育人合力,保障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注:文中学生姓名皆为化名)

(图文\尹丛丛 姚艳玲  供稿审核\李道旺)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