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专利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3-16 

为提高教师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3月1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济南圣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专利诉讼代理人张勇到我校作《高质量发明专利挖掘与技术交底书撰写》专题讲座,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袁锋主持了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袁锋首先整体介绍了学院教师的科研情况和研究方向,以及目前学院的专利申报情况。张勇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细致地讲解了知识产权方面的国家新政策、专利申报入门基础知识、如何挖掘高质量发明专利、如何撰写专利技术交底书以及专利申报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在讲座中,张勇通过运用工作中的实际案例,着重给出了依托项目的专利挖掘方法和无项目依托的专利挖掘流程,介绍了专利交底书撰写规范,特别就申报过程中应特别注意的事项和易忽视的细节进行了强调说明,并与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7B35

 

通过此次专利知识讲座,提高了教师对知识产权的认知水平,激发了教师参与专利开发与申报的积极性。

(文\常晓玮 图\孙云杰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审核\袁锋 )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