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万邦杯”第二届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8-06-12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安全素养,6月11日,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主办、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创安全校园,展信工风采”迎建校八十周年暨信息工程学院“万邦杯”第二届安全知识竞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道旺、教学班主任及各年级学生代表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前期的初赛选拔,本次竞赛共有两个年级、14个代表队、42名选手参赛。竞赛分为“步步为赢”团队答题、“团结奋战”小组展示、“勇者无畏”最终PK及“答题,嗨现场”观众互动等环节。选手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在团队答题和小组展示中,参赛人员的敏捷思维和沉着应变能力,以及团队成员间的默契配合,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活动过程中的互动环节也是精彩连连,同学们踊跃上台、现场气氛热烈,真正实现了全院全员参与。最终,竞赛共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及优胜奖4项,其中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代表队荣摘桂冠。 

赛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道旺上台致词。他从身边的事例出发,强调了安全知识教育、安全知识学习以及同学们自身安全素养提升的重要性,也希望同学们今后继续争做安全的宣传员、战斗员和监督员,真正做到让安全意识常驻心间。

 

信息工程学院安全知识竞赛是学院进行学生日常生活常态化教育的活动之一,本届比赛旨在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安全素养,让学生们对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真正做到了将“现实生活‘紧合’理论素养,安全知识‘落地’学生教育”理念。

 

(文\白冰、薛代雪 图\团总支学生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