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在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山东分区赛中获得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8-06-30 

近日,2017-2018全国高校“西普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第八赛区的比赛在哈工大(威海校区)举行。来自全省31所高校的近150名队员参加了比赛。经过7小时的激烈对抗,由王灿伟老师指导,张海南、王俊稳、张祯辉、李明昊4位队员组成的我校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王灿伟老师还参加了“山东省高校新工科背景下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研讨会”。

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2017-2018赛季赛项分为数据赛、企业赛和个人赛,个人赛为程序破解,考察选手破解程序的能力;数据赛为数据包分析,考察选手在数据分析、取证溯源方面的技能;企业赛为综合渗透,反映选手的渗透测试水平、漏洞发现和利用的能力。通过本次比赛锻炼学生实践技能,达到了“以赛促练”目的。

比赛期间,我校教师王灿伟还参加了“山东省高校新工科背景下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研讨会”。聆听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佰玲教授所做《网络空间安全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主题报告以及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运营中心副主任张文学所做《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助力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标准建设及合作模式介绍》的主题报告。对我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建设和明确下一步专业发展方向意义重大。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