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建好队伍,筑牢基础”---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9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学院思想政治建设、理论武装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注重发挥在各党支部组建创新型、应用型党组织建设中的带动作用。

        学院于9月5日下午举行了“班主任工作培训会”。沈君克同志作《如何当好班主任》专题报告,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上,沈君克同志结合学院班主任队伍年轻态、精品化的特点,分别从12个方面对如何进行班主任工作、管理班级及学生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第一,班主任应该对学生充满爱。第二,班主任应该有担当和责任意识。第三,班主任工作应讲方法、讲原则。

                                                                             

        9月20日下午,沈君克同志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科级干部》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经验分享。学院科级干部、专业负责人、班主任及新进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报告会。报告会上,沈君克同志针对信息工程学院科级干部的实际情况,对科级干部提出了“二十七点要求”。他强调,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科级干部应该有一定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遇到挫折不要“撂挑子”,应该在顺境时积极进取、逆境时韬光养晦。

16D37

        为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于10月17日开展了党务工作者《如何做好党的工作》培训报告会,沈君克同志通过结合自身切实体会,引导学院党务工作者、“灯塔-党建在线”管理员知党史、强党性。

11101

        他强调: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应学会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学会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学会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做到公私分明、公大于私。要学会与不正确的思想作斗争,旗帜鲜明的维护党的理论、党的主张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威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先进性为切入点,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145C3

        该系列活动,是信息工程学院党建工作中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沈君克同志的经验分享,可以增进学院内部的纵横联动和上下协同,形成示范引导的作用。

 

(图文\白冰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审核\沈君克)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