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信工学院举办18级软件工程专业职业规划大赛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8-10-23 

        10月19日,18级软件工程专业在1#C202召开题为《做好软件人的职业规划》讲座暨浪潮优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宣讲会,主讲人为浪潮集团浪潮优派教育王建老师和大赛负责人王梓老师。

        在职业规划讲座中,王建老师讲到每位同学都应对自己有全面了解,从优势、劣势、机会、威胁等多个方面分析自身情况,研究软件企业的主要技术岗位,如系统分析员、程序员,测试员、实施运维等,结合个人情况选择合适岗位,提前做好准备。王建老师还从个人经验出发,总结当前软件企业的人才需求,明确告知学生应提高的技能,需掌握的技术水平,并引入企业真实招聘案例。

        随后,大赛负责人王梓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流程和形式等。本次比赛主题“规划自我、赢取未来”,旨在帮助广大同学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树立和提高职业规划的意识和能力,丰富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和课余生活,提供实践、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参赛同学需提交个人简历和职业生涯规划PPT,根据作品质量、PPT展示和现场问答等环节最终选拔出优秀作品获奖,优秀人才将重点推荐就业。

             

        作为一名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应该认清现在软件行业发展趋势,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充分利用校企合作模式的最大优势,加强软件项目实践,提高职业素养,做好专业又系统的职业规划,更好的适应社会发展。

(撰稿人:李雅林)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