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赴烟台开展“昂首新征程•共筑中国梦”党性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3 

        10月19日,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君克带领调研团队一行10人,赴烟台开展党性调研及考察交流活动,本次党性调研活动共分为三项内容:

        在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活动就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分别进行开展。双方根据共同关心的二级学院党的建设、学科及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学风建设、产学研融合、国际化办学等进行了交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解可军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其中学生党支部微党课、党建服务地方活动受到教育部表彰,并且党支部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党支部,党建工作案例入选《山东高校基层党建典型案例50篇》,学生党支部的事迹先后被中共中央组织部和教育部官网报道。

        通过山东工商学院的这次调研活动,开拓了教师的眼界,明确了学院计算机专业的发展方向,极大的鼓舞了全体教师干事创业的信心。

       

        在接受“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革命传统教育学习的过程中,大家详细的了解了中日甲午战争全过程,所有人置身于“甲午剧痛,国耻民辱”的伤感中,感受到了甲午海战的悲壮历史。通过参观,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接受了一次实实在在的爱国主义教育。

        “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爱国主义精神观摩是调研活动的最后一站,大家通过参观了解了郭永怀的人生历程和光辉事迹。当观看到郭永怀用身体保护国家机密文件以身许国的视频资料时,同志们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这更加激发了他们对英雄烈士的敬仰之情和强烈的责任感。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对全体教师精神意志上进行了一次洗礼,也更加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爱岗敬业”的决心。

(撰稿人:白冰)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