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信工学院举办“挥洒汗水 青春无悔”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0-25 

        为总结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的经验,帮助2018级同学了解数学建模相关知识,调动同学们学习数学热爱数学的热情,10月24日下午在科研办公楼666会议室组织了主题为“挥洒汗水 青春无悔”的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会。院长袁锋,副院长常晓玮、数学建模比赛指导教师以及2018级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邀请了本科组获奖组指导教师房晓南、专科组获奖组指导教师张慧,为同学们作报告总结了指导经验和参赛建议,今年比赛中获奖的三位学生代表王如钰、刘少杰、蔡鹏同学,也分享了自己比赛体会和收获。

1193F

       房晓南老师首先介绍数学建模的概念,并针对比赛的A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加深了学生对竞赛及其题目的认识,随后以多年的辅导经验又介绍了其他学科竞赛(泰迪杯、ACM等)的基本情况、参赛意义和心得体会;张慧老师重点介绍了一些前期准备活动,详细说明了参赛前应该注意的事项,指出了许多容易被忽略的细节,充分强调了分工合作的重要性。

A326

       随后,三位学生代表也分别发言。王如钰同学以自身为例说明了三天数学建模的具体安排,总结了参加数学建模对她个人的帮助和提高;刘少杰同学从怎样学习建模、写好论文的关键以及成功的条件进行了分享,加深了学生对数学建模的理解;最后,蔡鹏同学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分别从赛前、赛中和赛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建模经验和心得体会。

83B5

        在答疑环节中,两位老师针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房晓南老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学习数学建模的参考书籍

A82E

        最后,副院长常晓玮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要注重科学实践,充分利用好课余时间,努力提升科学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整场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左右,通过教师和学生的现身说法,学生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和方向,对明年的竞赛充满了信心。

                                  (撰稿人:张莹莹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