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人生之路坎坷向前,职业生涯责任担当——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01级校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1-02 

      山东管理学院八十周年校庆的喜悦氛围还未消退,信息工程学院在校庆之际邀请到2001级优秀毕业生辛春升回到母校,为在校生举行了一场题为“人生之路坎坷向前,职业生涯责任担当”的座谈会。座谈会于10月31号下午在博思楼203举办,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袁锋、党总支副书记尹丛丛、副院长常晓玮和各年级在校生共同聆听。

65AD

      辛春升,1983年生人,注册安全工程师、高级工程师、高级项目管理师、房地产高级报批报建管理师,现任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全国500强第23位的中国建筑股份集团公司下属三级企业)山东公司办公室副主任。2001年至2004年于山东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山东管理学院前身)就读计算机应用专科,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多次获奖学金,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称号,并在此期间光荣入党。2004年至2006年考入聊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就读本科,任学生干部、院系学生会主席、校学生会副主席,本科期间连年获奖学金,并再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称号。

      辛春升从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谈起,求学期间,他一直担任学生干部,并十分感激“工干院”老师们的培养,使得他在本科学习期间仍能脱颖而出,最终还当选了校、院学生会主席。工作后,他进入央企,从业务员做起,分别做过业务经理、项目工会主席、行政主管、经营部副经理等职位,目前因为他的出色表现,已获评高级工程师,并担任中建八局二建山东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工作中他从未放弃学习和考取职业证书,通过这些经历的讲述,他建议同学们就业之后要有长远的职业规划,还给了大家很多职场上的建议,比如不要眼高手低,小事如何做好,工作中也要多考虑同事的想法,如何获得好的人缘等。他用坦诚的心、幽默的语言告诉大家,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时间会证明你是发光的金子。

      辛春升的人生中经历过一次严重的车祸,经过多次的抢救和家人的支持,他才重新获得健康。他坦然地向学弟学妹讲述了这段传奇的经历,并以此给信工学子提出生活、交友的诸多建议。他劝大家珍惜大学生活,感恩身边的亲人、爱人,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单纯的内心。

      最后的互动环节,现场很多同学提出了升学还是就业、如何做好学生干部等问题,因辛春升学长接地气的发言和解答,很多同学向学长坦露了人生的迷茫。辛春升学长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给出很多实用的建议。最后院长袁锋教授也就专业学习、就业方向的一些困惑谈了她的建议和想法。

      最后,现场的老师、学长和在校生们约定:让我们相约二十年后,百年校庆之时。愿那时,今日的学子能够成长为中华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的栋梁之才,再回母校,共续母校情、师生情!

(撰稿人:尹丛丛)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