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班主任辅导员素质能力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7 

        12月2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班主任辅导员素质能力展示活动于六号科研楼303会议室开展。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君克、副书记尹丛丛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嘉宾。信息工程学院六位班主任辅导员张莹莹、张慧、郭振亚、王琳、李超及白冰老师参加了本次展示活动。

        本次素质能力展示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案例分析,辅导员现场抽题,就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以及启示进行阐述,此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第二部分理论宣讲,辅导员提前抽题,注重理论宣讲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政策性、导向性,限时5分钟。理论宣讲部分主要考察辅导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以及对大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过程中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

        展示活动中各位班主任辅导员沉着应对、从容应答,辅导员们用饱含深情的文字和真实鲜活的案例,展示了特有的激情、朝气和活力。特别是最后的宣讲题目,对班主任辅导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把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好,使之武装青年人的思想,要逻辑清晰、论据生动,政治性、思想性要鲜明,理论性、政策性要准确,从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中国梦建设的伟大事业。年轻的班主任辅导员们,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演绎着辅导员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工作,彰显着立德树人的责任与担当。

        比赛的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沈君克教授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的能力,并分享了担任班主任时的经验,他勉励班主任辅导员不断拓宽与提升综合素养,不断提升服务教育管理学生水平,不断增强人生价值的获得感。

        信息工程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定期举办辅导员技能展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帮助辅导员不断提高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供稿人:孙云杰 )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