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1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观念,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3月2日信息工程学院特邀中国安全教育中心王甲瑞老师于学校图书报告厅开展了“启航消防安全之舟﹒扬起生命安全之帆”为主题的消防安全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学校保卫处、信息工程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设有观看真实火场视频及安全知识讲解、体验消防器材、消防安全应急能力、逃生演练、灭火器使用共5项内容。会议伊始,沈君克书记通报了近期周边环境的火情现象,强调了春季消防安全、校园内、宿舍内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王甲瑞在讲座中提出了消防安全应具备的四个能力:检查清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并强调掌握四个能力对预防火灾的发生至关重要。其次,王甲瑞结合近些年来火灾安全事故的视频案例,向师生们详细地分析了不同火因、不同火情的正确的处理方法,并普及了灭火器的类型和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式方法,并用现场示范的教学方式介绍了如何快速有效地佩戴防烟雾面罩及逃生注意事项。

             

                       

        讲座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了一次紧而有序的火灾逃生演练及灭火演习。在安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协助下,学院师生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对消防安全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安全不能等待,生命不能重来。本次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不仅丰富了学院师生的消防知识,还掌握火灾面前逃生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技巧,也提升了自己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提升了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安全、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的意识。

 撰稿人:白冰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