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教师赴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和多家企业进行专业调研

发布日期:2019-03-26 

        为全面把握行业最新的发展趋势,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合理调整相关专业的课程设置和培养体系,结合学校培养具有劳动情怀深厚、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定位,3月15日,学院多位专业教师先后到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浪潮集团和NEC(济南)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和交流。 

        本次调研围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展开论证,来自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的龚斌教授和多位企业专家对两个专业培养方案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知识结构的合理性、课程体系与培养目标定位一致性以及培养方案的可行性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专业知识结构、能力结构、课程体系以及实践教学环节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同时企业愿意结合行业企业研发和管理实际,探索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拓宽产学研合作领域,协助学院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建设方向,对于科学合理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开展实习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和教研室将结合调研收集的意见,在院内以及教研室内部继续开展研讨,最终形成符合学校办学定位、专业特色突出、符合行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

 

撰稿人:李雅林 审核人:常晓玮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