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8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2019年4月5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组织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在王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济南市英雄山,进行了“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扫墓活动。


济南革命烈士陵园苍松翠柏间,同学们借一支支白菊黄花在静默中承托哀思。望着长眠于山脚下的墓碑,久久驻足,再次重温英雄志、忠骨魂,体会那为国为家、面对死亡毫无畏惧的决心和勇气。

“生为勇士,逝为国殇”,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英雄,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为了表达对四川凉山救火英烈的沉痛哀悼,青年学子们集体默哀,向用生命捍卫祖国山河的逆火英雄致敬。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热土一魂”。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驻足缅怀,那一幕幕纪念碑浮雕呈现出的是“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凌然”的精神气节。在庄严的场景下,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发出倡议: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秉承遗志,接力奋进;

向上向善、明德思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发挥榜样作用,充实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为实现国家的富强繁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山河无恙,魂安九州。抚今追昔,英雄们的精神正照耀中华,作为中华儿女的青年学子,必将要秉承烈士遗志,沿着先辈的光辉足迹接力奋进。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

 

撰稿人:王琳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