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山东管理学院入选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建设院校

发布日期:2019-10-17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创新项目建设院校名单,我校成功入选。

   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创新项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组织,目标是要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百所高校,以校企协同合作的形式建设 具备应用型人才培养、科研协同创新、行业应用及社会服务能力于一体的综合基地,并以这些节点为基础培育产学研协同发展的生态系统,支撑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大数据人才培养、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以“大平台+”发展战略引领产教融合项目体制增效,推动地方普通高等院校转型发展。

   今年上半年,根据教育部通知要求,我院精心组织、积极准备,按照“院校申报、企业对接、方案优化、现场答辩”的基本流程进行了项目申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组织项目专家组进行了评审和论证。在综合考量专家组意见,统筹考虑地区分布、学校类型及专业领域等维度,最终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了山东管理学院等14所院校为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建设院校。接下来我院将根据建设需要,进一步明确项目实施步骤,落实大数据应用的重点行业资源及地方资源。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坚持“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紧密结合地方政府和行业企业,做到数据共享、价值共创,以平台化促进技术融合、数据融合与应用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形成优质的大数据人才培养环境。

供稿人:常晓玮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