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中美贸易摩擦思政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0-17 

 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认清中美贸易摩擦当前形势,10月16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君克教授以《从中美贸易摩擦看中美关系》为主题面向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在图书馆报告厅做了一场精彩报告。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丛丛、部分教师代表及500多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沈君克书记首先介绍了中美贸易摩擦的由来和过程,通过案例详细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争执的焦点和实质,然后又从中国不主动挑起中美全面战略对抗,中国有能力守住自己的底线、捍卫人民的根本利益诠释了中方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态度,最后沈君克书记详谈了一些对中美未来走向的看法。

   

 通过此次报告,使师生进一步明白中美贸易摩擦的全貌和实质,中国只有发展好自己,才能应对各种风险与挑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国70周年讲话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次报告会提升了同学们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也使同学们明白了当前的中国不惹事也不怕事,我们应该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撰稿人/韩冬梅  供稿审核/沈君克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