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邹广德为我院学生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9-12-13 

12月12日下午,山东管理学院院长邹广德在明志楼201教室以“坚定制度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为题,为我院2019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学生讲授了思政课,面对面与学生沟通交流。

邹广德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课程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展开,随后,邹广德就“两大奇迹”和“一次历史性飞跃”为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两大奇迹为“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一次历史性飞跃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并深刻分析了当今生活与过往生活的显著变化,中国经济在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了质的变化。

最后邹广德与学生们就中国与其它国家相比具有的“十三大显著优势”进行了交流,同学们积极发言,谈到中国高铁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团结,团结才能干大事,集中力量才能办大事等,反应出大学生对当今事实全面了解,主动思考,具有爱国主义情怀。

学生通过此次思政课,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清晰的认识了当代青年所处的环境,明确了奋斗方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韩冬梅  审核人:沈君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