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并肩战“疫”,志愿同行—信息工程学院抗疫志愿者事迹系列报道(二)

发布日期:2020-02-17 

 岁末年初,新春将至,这本应该会是一个喜乐祥和的新年。岂料天有不测风云,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武汉爆发,顷刻之间,席卷了整个神州大地。情况日趋严峻,患者与日俱增。国难当前,不计其数的白衣天使们奋斗在医院的发热门诊、隔离病房。作为防疫战场的主力军,他们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争分夺秒,与病毒殊死较量。为了国家和人民,他们不计回报,不畏生死,尽其所能站在了危险的最前沿。

 齐志云,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班同学,她是一名中共党员,爷爷也是一名党员,爷爷说“抗击疫情,党员在先!”在疫情面前,她和爷爷一起积极参与到村里“抗疫”一线。

 她一方面进行疫情情况的调查统计,另一方面也参与到村口志愿者的工作中。她与村里的老党员同志一起,在村口进行人员出入登记工作,控制人员的出入,以保证本村以及外来人员的疫情情况掌握。虽然天气严寒,测体温、登记信息的工作繁琐枯燥,但是当看到村民都健健康康在自己家中,她的心里依然感到喜悦、斗志昂扬。

IMG_256

 

 

 孙瑜璞,信息工程学院17级软件工程专业同学,积极响应当地街道团工委号召,在当地疫情社区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孙瑜璞同学被分派往当地小区门口进行临时出入管制,核查出入居民的临时通行证件,对其体温以及身体状况进行检查记录并登记其个人身份、联系电话和住宅地址等信息。依照政府政策,严格控制人员出入,和工作人员一起扩大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防制疫情进一步发展。

2303076a7b27ac31

 王雯静,信息工程学院18级计算机网络技术班同学。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王雯静积极响应“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的号召,与亲人一起加入了志愿者的服务队伍,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每天早上8点准时集合,与其他志愿者一起给村庄进行全面的消毒。消完毒后,会进行一项最重要的工作,这也是她对志愿者前辈们所建议提出的:针对村上年龄大的、儿女不在身边、不会使用手机或智能手机的老人,每天前往询问是否缺食物以及日常用品,能够在疫情“封闭”期间有效避免孤寡老人独自一人发生意外、避免悲剧的发生。

 

2020-02-15 14:09:19.240000

 桑炳艳,信息工程学院18级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专业同学。她在当地村庄建立微信群,发布一些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并每天在群里更新疫情战况,提高村民对疫情的重视程度。她跟随村里大队人员张贴宣传报,呼吁村民不聚会、不串门、勤洗手,出门必须戴口罩,宣扬隔离自己就是保护他人的观念。此外,她还与当地青年志愿者在村口设立执勤点,实行24小时执勤制,严守岗位,严格防疫病毒。对于入村车辆,人员挨个检查,逐一纪录,并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等工作,时刻关注村民身体变化。一旦有疫情,马上上报。

 季媛媛,信息工程学院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同学,在村庄负责人的带领下,督促行人戴好口罩,和卫生人员一起对进出居民进行信息记录和体温检测以及身体状况询问,并给一些老人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劝说他们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宣传者、执行者。

 亓玉蝶,信息工程学院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班的同学,她不畏疫情的险难,加入到青年志愿者的队伍之中。在村委会书记的领导下,在村庄内发送传单,在村口检查站记录往返人员及车辆信息,通过微信、QQ等方式向身边的人传播防疫知识。亓玉蝶不仅在执勤时一丝不苟,严格检查出入车辆以及人员体温检测,在家时刻关注家庭成员的出行及身体健康。而且积极关注村民们的思想工作,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积极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参加防疫知识的模拟考试。

AA45A02CC07860824E3B8BB22BEE74A0

 耿舒珀,信息工程学院19级软件工程专业同学,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用满腔热情奋不顾身的投向防疫村中防守一线,在村长及村支书等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对各家各户进行疫情的各种工作讲解和安排,同时为村民带去防护用品,指导村民进行日常的酒精消毒等问题。在为村民亲身示范的过程中,村民能够更直观的了解,同时在他们的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徐立栋,信息工程学院19级物联网用技术班同学,他的主要任务是严查每一位进出人员,并进行询问登记和测量体温。在工作过程中,徐立栋同学表现出了超强的细心、爱心、责任心,对每一位进出人员实行有问必答,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特有的品质。徐立栋在中午吃饭的间隙,主动到门岗服务,帮助已登记车辆打开折叠门。

     

新冠肺炎依然在发展,但是抗击疫情的热情丝毫不减。他们在基层身体力行,为疫情防控、为保障村民生命安全做着努力。他们是“最美逆行者”,“逆行”在基层抗击疫情一线;他们是新冠肺炎“最大的敌人”,相信在“最美逆行者”们的带领下,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迎接春暖花开。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