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战“疫”中的青春正能量——信息工程学院收到5封表扬信

发布日期:2020-04-21 

 近日,我院收到了5封表扬信,高度赞誉了我院5名青年志愿者的动人抗疫事迹。

 岁末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举国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从耄耋院士到“90后”“00后”,医无私,兵无畏、民齐心,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社区工作者奋战一线。在山东管理学院有一批青年志愿者,在疫情肆虐之时,冲锋在前,不畏严寒、吃苦耐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积极力量。

 李若琪,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学生,在新冠病毒肆虐之时,主动申请作为志愿者参与无棣县海丰街道的抗疫工作,社区值守、入户排查、发放物资。冲锋在前,从不退缩,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肯定!

 

 安昊,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系学生。积极参与济南市长清区联防联控志愿者工作。安昊同学在抗疫工作中吃苦耐劳,表现突出,为小区联防联控做出了新时代青年的榜样!济南市长清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特致信一封,表示感谢!

 刘明杰,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生,主动报名参加寿光市纪台镇九阜官庄村的“防疫先锋队”,不怕困难、担当作为,每天在严寒中与村镇干部一起坚守的一线岗位上。受到了镇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广泛称赞

 程学辉,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抗疫期间主动帮助社区入户排查、防疫宣传,用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无棣县海丰街道的工作人员对其予以表扬,感谢学校为社会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学生。

顾志成,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生。新冠病毒肆虐之时,不但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还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捐助资金500元。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博兴县西三里村衷心感谢山东管理学院培养了如此热于奉献的好学生。

 五位同学表示在抗疫行动中,深切感受到了全国人民携手共抗疫情的决心,感受到了国家工作人员的艰辛,体悟到了作为一名奉献者的深深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更加努力提升自我、奉献自我、实现自我价值!

 自疫情发生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迅速展开行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政策宣传、秩序维护、人员劝导、信息登记、物资搬运等多个岗位上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充分展示了信息工程学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经学院研究决定,因李若琪、安昊、刘明杰、程学辉、顾志成5名同学在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特授予信息工程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撰稿人:王伟青  审核人:沈君克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