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助2020——信工一直陪伴前行

发布日期:2020-01-20 

温情泰安,母爱如山

 2020年1月11日,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韩冬梅和张莹莹奔赴了前往泰安的路程,此次他们前往的是父亲脑部受创、生活不能自理、仅靠母亲一人承担起家庭的小明之家。

 该同学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大方的处事态度和积极的乐观心态,展现出了一名大学生的优良品质。在家访中,小明的父亲低头坐在沙发上,全身都不能动,小明的妈妈告诉我们,他这样已经十年了,在他出事的时候,小明只有8、9岁,还有一个上高中的姐姐,是小明的妈妈一边挣钱供两个孩子上学,一边照顾他们的爸爸,她的辛苦不言而喻,是这种一直不放弃的精神,鼓励着她自己,也激励着两个孩子。学院老师在向小明妈妈介绍了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后,表达了学校对他们的慰问和关怀,作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学院一定会鼓励并帮助小明考取研究生,实现个人价值,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努力,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心怀感恩,也必将收到更多的关怀。

IMG_256         IMG_256

 

 天气无比寒冷,是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支持和母亲如山般的爱,才让温暖延续在每一天。

冬日的枣庄,是用努力浇灌的美好

 2020年1月15日,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琳、李超、郭涵踏上了去往滕州的列车,将精心准备的米、面、鸡蛋、牛奶和油为小李同学和小张同学送上新春祝福。

 在小李同学家,映入眼帘的是放置在阳台的座椅和书本,当班主任询问他在假期的计划和打算时,小李同学毫不犹豫地说正在学习。看着没有暖气,穿着棉衣,借着阳台的光去努力的小李,我们不禁为他的踏实与认真所感动。

IMG_20200115_212146

 在去往小张同学的家中,因导航偏差,我们走在了已经拆迁的废墟上,望着周边的工厂、烟囱的黑烟,经历着过去小张同学未搬迁前的环境,我们想了很多,在小张同学家,我们看到了他的二爷,经交谈得知,小张同学的弟弟正在准备手术,妈妈要去医院照顾弟弟,新搬迁的房子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装修,一家人都只得在二爷家暂住,离家出走的父亲也迟迟没有音讯,目前仅靠母亲一人在楼下卖煎饼来支撑她和弟弟的生活,面对着家庭的种种困境,我们看到的是乐观面对的笑脸,它充满了勇敢和坚韧,小张同学还宽慰二爷,说以后的生活都会变好的,因为自己也可以在未来肩负起家庭的责任。

IMG_20200115_095500               IMG_20200115_111207           IMG_20200123_151807

 在枣庄的这一天,我们看到了用努力去浇灌的美好,相信他们,未来一定可期。

临沂费县与聊城冠县,信工身影从未止步

 2019年1月16日-1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白冰和班主任郭振亚分别前往临沂费县大田庄乡的小红家和聊城冠县野庄村的小王家进行家访慰问,将自己购置的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带给他们。

 在慰问中,白冰老师向小红同学的父母及姐姐介绍了他在校的学习及综合表现,鼓励小红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以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同时,也希望家长能同学院一起建立“家校共联”的长效联系,共同在学生之后的学习过程中督促提升学生的思想意识、拼搏意识和进步意识。

mmexport1580111040136          IMG_20200127_154458

 郭振亚老师在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到达小王同学家,在与其家人的交流中了解到,该同学的父亲患病无法做重活,家中只有母亲一人工作。但即使如此,小王同学也始终没有耽误学业,学习成绩一直排名专业前列。不仅如此,小王同学还表示:自己将会在新的一年中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待,继续拼搏,得一个令自己和大家都满意的成绩。

 每天的日光,都预示着一个新的希望。在资助的2020年里,信工学院的身影从未止步,始终陪伴着信工学子在祖国的强大之路上奋发前行。资助2020,信工陪伴同行,愿我们都可成为“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奋斗者。

 

(撰稿人:王琳  )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