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刘智老师发表两篇高水平论文

发布日期:2020-10-28 

 近日,我院刘智老师在《Complexity》发表论文《用动态反馈镇定一类复混沌系统》,在《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发表论文《一类混沌系统的同步和反同步同时存在性》。《Complexity》是具有广泛影响的高水平国际学术刊物,主要涉及的领域为数学跨学科应用,2019年影响因子2.591,为SCI 2区期刊。《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为SCI 4区期刊,2019年影响因子1.0。

 《用动态反馈镇定一类复混沌系统》这篇文章研究了复混沌系统的镇定问题。首先,提出了一种将给定的复杂混沌系统转化为其等价的实混沌系统的系统方法。然后,采用动态反馈控制方法对相应的实混沌系统设计简单控制器和物理控制器,从而得到原始复混沌系统的控制器。特别是对于某些复混沌系统,采用线性反馈控制方法获得控制器。最后,通过两个数值仿真实例验证了理论结果的正确性和有效性。

 《一类混沌系统的同步和反同步同时存在性》这篇文章研究了一类混沌系统的一种新的同步现象,即同步与反同步的同时存在。首先,对一个给定的混沌系统,证明了同步与反同步同时存在的充分必要条件。然后,基于这些条件,推导出了一个给定混沌系统的同步现象的所有解。然后设计了既简单又可物理上课实现的控制器,实现了系统同步与反同步的同时存在。最后,通过数值模拟的实例验证了上述理论结果的正确性和有效性。

(编辑:郭振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