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山东省大学生信息安全知识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5-18 

共青团山东省委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学生联合会

鲁青联〔201221

关于举办山东省大学生信息安全知识

大赛的通知

各高等院校团委:

为在大学生中普及信息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信息安全技能,培养高水平的信息安全技术人才,促进山东高校教学水平的提高和全省互联网信息安全水平的提升,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决定联合举办山东省大学生信息安全知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次大赛活动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山东大学、山东信息协会承办。为加强此项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山东省大学生信息安全知识大赛组委会(名单附后),统筹领导比赛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山东信息协会。

大赛设立官方网站,发布大赛组织形式,报名时间、流程及细则,比赛时间、流程及细则,比赛成绩发布等官方信息。大赛网址:http://www.sdnisc.cn,组委会成立即正式开通网站。

二、报名方式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全省各高校(含普通高校、民办高校、高职高专院校)全日制普通在校本、专科生及研究生(年龄在25周岁以下的非在校生也可报名)。

本次大赛采取网上报名,组委会办公室审核的方式,全程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1.报名时间:2012510日至531

2.报名流程:

1)登录大赛官网进行报名,分别设立在校生和非在校生报名入口。实名注册登陆帐号,在线填写《山东省大学生信息安全知识大赛报名表》,提交审核通过后获得参赛资格。详细流程见大赛官网。

2)所有报名参赛人员在报名截止前登录大赛官网确认报名信息是否审核通过。

三、比赛内容及步骤

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时间63日,决赛时间922日,923日举行颁奖仪式

1.初赛

初赛选手为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报名者。初赛采取网上答题的方式。内容包括教学内容、网络基础知识、内网监控与入侵检测、服务器渗透基本知识、编程逆向基本知识等。

2.决赛

决赛选手为初赛成绩排名前100名选手,决赛采取现场操作比赛的方式。决赛侧重考查参赛选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及动手能力,将组建多种实际环境对初赛涉及的技术领域进行针对性考查。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立以下奖项:一等奖3名,奖金各5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12名,奖金各1000元;优胜奖80名,奖金各300元。设立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和突出贡献奖,由主办单位根据各高校团委参赛组织情况进行评定。

本次大赛结束后将举行颁奖仪式,为获奖人员和单位颁发奖金及证书。

共青团山东省委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学生联合会

2012510

附件

山东省大学生信息安全知识大赛组委会

成员名单

任:陈必昌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

宋承祥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

副主任:盖文兴 共青团山东省委学校部部长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安全协调处处长

宋伯宁 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

王君松 山东大学团委书记

洪之民 山东省信息中心主任

员:郑思洁 共青团山东省委学校部副部长

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

马晓琳 山东大学团委副书记

王存祥 山东信息协会秘书长

杨秀付 山东信息协会办公室主任

周传玉 山东信息协会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山东信息协会副秘书长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山东信息协会,侯杰担任办公室主任,马晓琳、王存祥、陈涛担任副主任。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