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6-25 

关于开展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国家资助 助我成长”

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09-04 发布部门: 学生工作部、团委

各学院:

按照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国家资助助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12〕45号)要求,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展现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就,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切实推进我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树立我校贫寒学子在党和国家政策关怀下成长成才的优秀典型,学校决定举办“国家资助助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征文活动的开展,精心组织实施。要按照要求,积极发动,严格评选,注重质量。要通过征文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要把推荐评选与教育引导结合起来,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激励广大学生成长成才。

二、征文活动主要内容

(一)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活动的主题是“国家资助 助我成长”。

(二)征文对象

获得国家资助的在校学生。

(三)征文时间

2012年9月3日至9月15日。

(四)征文要求

1. 本次活动重在参与、重在展示、重在推动。各学院要加大宣传,鼓励受助学生踊跃参加征文活动,将活动变成诚信、感恩、自立、自强教育和学生自我教育的过程。

2.征文需体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感情真挚。

3.题目、体裁不限,正文不超过4000字。

4.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5.征文须保证从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

6.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7.征文正文格式要求:

页面设置:A4纸;

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

打印格式: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

字符间距:标准;

行距:全文行距1.25倍。

(五)征文活动方式

本次活动由各学院负责进行初选(评),择优向学校统一报送,最后学校将组织评审小组进行评选,确定最终评奖结果,特别优秀的报送至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参加省级和国家级的评选。

(六)评选与表彰

此次活动设优秀征文奖和优秀组织奖。获奖个人和单位由学校给予表彰。

优秀征文奖,分别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优秀组织奖:评出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2名。

(七)征文推荐报送

1.报送方式:各学院于9月15日前将征文及《学生征文推荐表》(附件2)以电子版方式报送至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邮箱地址:ghxyxszz@163.com

2.电子邮件相关要求:电子邮件主题为“征文+报送单位名称”,所有附件以Word格式报送,学生征文文档统一命名为“学院名称+学生姓名”。

二○一二年九月四日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