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我校大学生宿舍文化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28 

各二级学院:

为加快推进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培养宿舍文化内涵,拓展思想政治工作形式,营造健康文明、和谐友爱的宿舍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经研究,决定举办山东管理学院大学生宿舍文化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行我‘宿’,我秀我‘家’”

二、参加对象

2017级在校新生

三、活动内容

1.We are伐木累”宿舍内务大比武

比赛形式:对宿舍进行内务评比。

比赛要求:被子要求竖叠三折,横叠四折,叠口朝前,置于床铺一端,枕头置于床铺一端,枕头置于被子内侧,前段与被子前端取齐成一条线;鞋子放置床下成一条线,地面清洁;寝室内无乱挂纸画,衣物;门窗整洁,门外左右墙壁干净。

2.“我们的故事”宿舍视频大赛

比赛形式:对宿舍视频作品进行评选。

比赛要求:视频主题要求积极、健康、向上,跟宿舍相关(如关于大学生学习生活,宿舍生活或宿舍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等),能反映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视频时长5-8分钟为宜,超过时长或时长不足的酌情扣分;作品应制作成视频格式,可以是照片拼合的相册,也可以是拍摄的原创视频,或两者结合;拍摄的视频以普通话为主要发音语言,拍摄视频画面清晰连贯,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视频作品以宿舍为单位参赛,需由全体宿舍成员参与其中,参赛、领奖以报名宿舍号为准。

3.“如何共筑和谐宿舍”征文大赛

比赛形式:提交征文进行评选。

比赛要求:要体现出丰富多彩的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征文要反映出宿舍成员之间团结互助的舍友情,记叙身边有趣的人和事等,展现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语言流畅,内容充实,文字精炼,要有真情实感;题材不限,字数在800字以上、2000字以内。要求学生用A4纸手写,字迹工整;参赛选手请写清选手姓名、宿舍号、学院、专业、班级;作品必须是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如有抄袭他人作品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

4.“走出去,动起来”宿舍趣味运动会

比赛形式:以宿舍为单位,设置跳绳、袋鼠跳、托球跑、风火轮四项比赛内容,第一项、第四项比赛需全员参加,第二、三项比赛每项需分别派两名队员参加,不得重复,为接力赛,全部活动完成之后,用时最少者为优胜队伍。

比赛规则:见附件1

四、奖励办法

比赛均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颁发奖状与奖品。

五、参与方式及时间安排

1.内务大比武、趣味运动会各参赛宿舍于12月1日12点之前将报名表(见附件2)交到大学生事务中心学生工作处窗口。

2.趣味运动会比赛时间为12月2日上午9:00正式开始。

3.内务大比武比赛时间为12月6日下午14:00正式开始,对未报名参加此项活动的宿舍也会进行内务抽查,对内务较差的宿舍将会进行通报批评。

4.视频大赛、征文大赛于12月7日之前提交作品,视频作品发送到923364475@qq.com,征文上交至大学生事务中心学生工作处窗口。

注:每项比赛各学院需至少一个宿舍参与比赛。

教师联系人:于炜东 89636958

学生联系人:姜虹瑶 18981049403

学生工作处 

2017年11月28日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