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01 

新时代,“雷锋精神”已经被赋予了更具时代特色的新内容。“做好人好事”不再是学雷锋的唯一内容,更要体现于我们的一言一行,体现于文明礼仪,体现于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中。

新媒体,正在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行为方式,特别是影响着青少年群体的成长、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为此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并向全国共青团员青年发出《清朗网络 青年力量》倡议书。

我院青年们应积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积极参与构建洁净网络空间,推动学雷锋活动与青年志愿者行动相互结合并深入发展,与时俱进,进一步推动我校的文明礼仪教育,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一、活动主题:学习雷锋精神,青年清朗网络,创建文明校园

二、活动组织: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志愿者协会

三、活动对象: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35日至本学期末

五、活动内容:

1“你我共做网络文明志愿者”活动

1)争做网络文明传播“新战士”

日常学习之余,合理利用碎片时间,用手机撰写、转发与本专业发展方向有关的微博;关注、浏览专题网站,注意收集国家经济动态、科学动态等资料,积极转发,给周围好友共同了解和学习。

2)利用网络文明传播“新技术”

“网络文明”内涵宽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也渗透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学院学生会新媒体部,广泛收集全院、全校学生所转发微信、微博等内容,进行主题定位。

在网络媒体设备中,每周通过利用大数据技术分析出各位同学的转文热点,推出以信息、科技、文化等为主要内容的E周刊”,并提高学生原创内容(见解)的比重,将周围同学的思想、行动融入到新媒体推刊中去,提高内容实用度、有效传播“正能量”。

2践行网络文明传播“新常态”

参与“网络传播志愿者”工作,必须积极投身现实的文明创建活动,实现网上网下良性互动。

在该活动中,由计算机志愿者协会于35日和36日进行为期两晚的针对全校范围内的计算机软、硬件志愿服务活动。

计算机科技论坛

本论坛将选拔本学院优秀计算机类高年级同学为学院、学校同学们义务讲解相关学科知识,主要以ppt、视频讲解等形式介绍计算机的软硬件发展历程、目前在学习过程中所能使用到的学习软件和外接硬件、与推进课下自学相关的论坛和学习网站等。

以内容讲解和主题讨论的形式,提升同学间的相互学习、相互督促进步能力。

计算机义务维修

计算机软件服务团队主要针对大家提出的计算机使用方面的问题进行讲解和演示,并结合不同专业同学的需求,进行专业学习软件的义务安装和使用技巧展示;计算机硬件服务团队主要针对计算机硬件进行检测和维修,并且现场进行台式机、笔记本拆机装机展示,同时讲解各结构功能。

3、“我的竞赛,我的梦”

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学校教学科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有效手段和重要载体,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就业观和社会观。

任何教学、学术活动,都有其内在的规律与规范,大学生学科竞赛也不例外。通过对目前我院学生可参与的各类学科竞赛项目进行汇总梳理,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准备制作赛事指南为学院师生提供一个了解赛事、参与赛事的“窗口”,供学院师生参考。

同时,因诸多赛事在结赛过程中需要提交学术、科技论文,特针对不同赛事要求,在各赛事结赛前成立“以改促学,以学促进”主题活动,组织宣讲会,邀请曾参加赛事获奖、有丰富经验的同学,对有意想参加赛事同学的参赛文章格式、逻辑规划进行指导。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8228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