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家风传式榖,学风启明德”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05 

“家风”是我国传统文化和传统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好的“家风”是一代又一代人健康成长的保证,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良好的家风也能促进好的学风。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使高校发展做到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继续积极探索,广泛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的重要批示,信息工程学院决定在全院开展“家风传式榖,学风启明德”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

2018年3月5日至2018年6月30日。

二、  征集主题

家风传式榖,学风启明德

三、  活动对象

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2016级、2017级在校学生

四、  征集标准

围绕家庭和谐、孝道、劝善、勤俭、诚信、励志、修养等方面,既能反映我国传统美德、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又能促进班级、学院学风建设。可选择图片+文字、视频+文字等多种形式。 富有内涵,语言精练,健康向上。

五、  活动步骤

本次活动将历时四个月,共分为两项子主题。三月、四月为第一项子主题活动时间,每月分别推出两期优秀文稿集;五月、六月为第二项子主题活动时间,每月分别推出两期优秀文稿集。学生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投稿任意一项子主题,亦可同时对不同子主题分别进行投稿。

3月、4月主题:老辈故事,新辈传承;家国精神,塑我学风。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每个人的成长都不离开家庭的熏陶,家风也影响着一个人的品质和行为,良好的家风也能促进学风建设。

5月、6月主题:家育人成谦才,训传四方美德。

从孟母三迁到岳母刺字,好的家家风不仅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人的鞭策,也彰显了中华民族传统优良的民族之风。家训是家庭成员间彼此的默契和独一份的“财富”。

六、  参与方式

作品以个人为单位向学院报送,不限制参赛作品数量,将征集作品发送到指定邮箱sdmuxxgc@126.com。通过审核的作品将有机会出现在山管信工小助手推文中,我们将选取最优作品投稿到人民日报,届时即有机会在各大网站、新闻客户端的首页和开机屏上予以呈现。

七、  活动要求

各年级各班级充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引导同学踊跃参与“家风传式榖,学风启明德”活动,请大家积极关注信息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各种互动平台,传承好家规、传扬好家风。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