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8年宿舍美化设计大赛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4 

        为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促进宿舍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营造温馨舒适,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文明,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特举办“信青春、show我屋”宿舍美化大赛,现制定活动如下:

一.活动指导思想:以宿舍为基本单位,以宿舍优化设计活动为载体,营造健康,积极的宿舍文化氛围,建设内务整洁,秩序井然的宿舍育人环境,规范学生的住宿行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措施,增强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二. 活动主题:宿舍优化我优先

三.  活动宗旨:以最低成本,最佳创意,将整个宿舍旧貌换新颜,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四.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5日—11月30日

五. 活动对象: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大一学生宿舍

六. 活动宣传:信息工程学院生活部

七、  评委小组:信息工程学院老师及学生会成员

八、  活动内容:

1.  寝舍氛围的营造:各宿舍将宿舍整理的温馨典雅,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动力,宿舍是一个大家庭,在大学的3、4年里,舍友就是我们的兄弟姐妹。

2.  寝室名的设计:各参赛宿舍根据本宿舍特点取一个寝室名(寝室名可言简意赅或引自诗词蕴含哲理之名或用以自勉,催人奋进之名,但要求新颖)

3.  寝室形象设计:各参赛宿舍确定自己寝室风格由同学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以最低成本,最佳创意,将整个宿舍旧貌换新颜。可以通过装饰地面,墙壁,悬挂健康向上的书画作品,彩带或摆放富有特色的饰物或照片等,使寝室新颖而别致。

九.  评比要求

1.  房间内外地面干净整洁无杂物,痰迹,积水,纸屑,室内无违章用品等。

2.  日常用品:书桌摆放统一,床上用品规范统一,蚊帐挂放整齐,整体感觉显得美观大方。

3.  室内设计有自己的主题(给自己的宿舍取名),要求主题文明健康,积极向上。构思新颖,创新突出,总体要求统一,和谐,舒适,大方。

4.  宿舍的装饰要环保,尽量以手工为主。装饰要求节约,提倡旧物改造再利用,简洁,舒畅,不在墙上钉钉子,涂写,便于长期维护。

5.  参赛宿舍必须推出一名解说员,为评委讲解宿舍的设计,创意,而且要为本宿舍做好宣传材料。

6.  在评比期间,本宿舍没有违纪情况。

7.  各宿舍务必每天起床后就整理好内务,时刻保持宿舍整洁美观。

十.  评比细则及相关要求

1.  宿舍名称(标语)10分(集中大家智慧取一个独特的舍名)

2.  宿舍氛围20分(一个好的学习氛围将是一个宿舍的无穷的动力)

3.  平时卫生30分(以宿舍设计大赛期间每周查的分数为依据)

4.  创新设计(主题)20分(整体主题设计效果是否体现创新性)

5.  装扮制作10分(用灵巧的双手制作出别致的饰品装饰宿舍,特别要能废物利用可加分)

6.  宿舍宣传和讲解10分(宿舍派一名代表对宿舍设计进行简要的讲解)

7.  微信平台投票累计三天

8.  微信投票与打分分数结合统计出最后总分数(评委小组70%+微信投票30%)

十一.  比赛日程

11月15日:外宣部进行宣传。(微信公众平台)

11月15-20日:给各宿舍长做宣传工作,并时时监督各宿舍的进程。

11月21日:老师及学生会统一进行宿舍检查,打分。

11月21-24日:微信投票。

11月24-26日:微信投票统计以及分数汇总。

11月28-30日:公布评比结果以及颁发奖项。

十二. 比赛名次设定

一等奖3个

二等奖4个

三等奖5个

优秀奖6个

最具创意宿舍,最温馨宿舍,最具人气宿舍,最时尚宿舍

十三.  活动表彰:

对每个获奖宿舍进行精神奖励及物质奖励,并给予相关的综合测评分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