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学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02 


        期末将至,为进一步端正考风,严肃考纪,以考风促学风,培养学生“勤奋诚信”的良好品质,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诚信教育工作

        1.多措并举,深入扎实开展宣传和教育活动,并做好相关记录。各学院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以班级为单位通过主题班会、集体学习等不同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宣传栏、海报、横幅标语、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同时,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山东管理学院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的有关规定条款,详细解读相关规定,提高学生对考风考纪的认识,使全体学生进一步明确考试要求,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杜绝考试违纪现象。

        2.重视学生诚信考试工作。各学院可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组织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让学生明了考试的严肃性,提醒个别考生摒弃侥幸心理,引导学生端正考试态度,诚信应试,共同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二、做好巡视工作

        各学院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加强考试期间的巡视工作,防范学生出现违规违纪情况的发生,协同相关人员及时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危机情况,确保期末考试的圆满顺利。

        三、发挥学生骨干示范带头作用

        要做好对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教育动员工作,引导他们在复习迎考和考试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带动其他同学共同遵守考场秩序,共同为树立良好考风努力。

        四、做好重点人群心理疏导工作

        各学院对全体学生进行全面考风考纪教育的同时,针对学习成绩落后的学生、有过违纪记录的学生、经常旷课上网的学生等重点人群,要采用个别谈话等方式予以重点关注和帮扶,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种问题。对于思想压力大的特殊学生,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其思想动态,进行人文关怀,引导学生做好心理调适,树立信心,轻松迎考。

        五、严肃处理违纪行为

        各学院要进一步强化考风考纪工作,对考试中的违纪违规行为,坚决做到违纪必报、违纪必究,依据《山东管理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山东管理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的相关规定,扎实、规范、及时做好考试违纪申报工作,同时对违规违纪学生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让学生“知其行,明其理”,吸取教训,完善自我,从而达到教育的最佳效果。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