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组织“严肃考风考纪学风、促进学风学纪”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20 

各班级、团支部:

为树立良好的学风、培养学生诚信做人的意识,加强考风考纪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信息工程学院“促学风、严考风”系列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严肃考风考纪学风、促进学风学纪

二、参加对象

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内容

1、团总支制定《信息工程学院期末考试考生须知》,向全体在校生发放。

2、各班级、团支部召开主题班会、团会

班主任亲自召开主题班会、团会,强调考试纪律、重申违纪处理规定,学习《信息工程学院期末考试考生须知》,带领新生重新学习鲁管院发【201753号文。

要求:各班级、团支部上交主题班会照片、会议记录。

3、团总支宣传部加大考风考纪宣传,制作宣传板、条幅等,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倡议书。由团总支、学生会面向全体在校生发出“诚信考试承诺书”。

希望各班级、团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落实到每个班级、每名学生,推动我院学风、考风的良好发展。

附件1  信息工程学院期末考试考生须知

附件2  《山东管理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鲁管院发[2017]53号)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

2019620

附件1

信息工程学院期末考试考生须知

 

一、遵守诚信考试承诺。

二、考试当天必须按规定的时间提前15分钟入场,考试开始15分钟后,禁止入场。入场时必须主动出示准考证以及有效身份证件,接受考试工作人员核验,并按要求在考场签到册上签名。

三、考生须携带黑色字迹签字笔、橡皮等文具。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以及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录放音机、电子记事本等违规物品不得携带入场,一经发现,将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

四、入场后,要对号入座,将本人学生证以及身份证件放在课桌上,以便核验。

五、必须严格按要求做答题目。书写部分一律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做答。只能在规定考生做答的位置书写。不按规定要求做答的,一律无效。


 

附件2

山东管理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鲁管院发[2017]53

第二十三条 考试(考查)作弊者:
(一)无视考场规则,违反考场纪律者,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
(二)夹带小抄并抄袭或抄袭他人试卷者,以及为他人抄袭提供试卷者,给予记过处分。
(三)通过不正当手段改动试卷或成绩单者,给予记过以上处分。
(四)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组织作弊、使用通讯设备或其他器材作弊、向他人出售考试试题或答案牟取利益,以及其他严重作弊或扰乱考试秩序行为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五)因测试、考试(考查)对监考老师或任课老师无理取闹者,给予严重警告以上留校察看以下处分。
(六)窃取或有目的地通过其它手段获取、传播考试、测试试题,情节较轻的给予记过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给予留校察看或开除学籍处分。

 

 

 

 

 

 

 

 

 

 

附件3

 

  一、开展诚信教育工作

  1.多措并举,深入扎实开展宣传和教育活动,并做好相关记录。各学院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以班级为单位通过主题班会、集体学习等不同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宣传栏、海报、横幅标语、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同时,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山东管理学院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的有关规定条款,详细解读相关规定,提高学生对考风考纪的认识,使全体学生进一步明确考试要求,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杜绝考试违纪现象。

  2.重视学生诚信考试工作。各学院可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组织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让学生明了考试的严肃性,提醒个别考生摒弃侥幸心理,引导学生端正考试态度,诚信应试,共同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二、做好巡视工作

   各学院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加强考试期间的巡视工作,防范学生出现违规违纪情况的发生,协同相关人员及时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危机情况,确保期末考试的圆满顺利。

  三、发挥学生骨干示范带头作用

   要做好对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教育动员工作,引导他们在复习迎考和考试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带动其他同学共同遵守考场秩序,共同为树立良好考风努力。

  四、做好重点人群心理疏导工作

   各学院对全体学生进行全面考风考纪教育的同时,针对学习成绩落后的学生、有过违纪记录的学生、经常旷课上网的学生等重点人群,要采用个别谈话等方式予以重点关注和帮扶,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种问题。对于思想压力大的特殊学生,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其思想动态,进行人文关怀,引导学生做好心理调适,树立信心,轻松迎考。

  五、严肃处理违纪行为

   各学院要进一步强化考风考纪工作,对考试中的违纪违规行为,坚决做到违纪必报、违纪必究,依据《山东管理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山东管理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的相关规定,扎实、规范、及时做好考试违纪申报工作,同时对违规违纪学生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让学生知其行,明其理,吸取教训,完善自我,从而达到教育的最佳效果。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