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教学团队

张福强

发布日期:2016-03-23 

    张福强(1962-),男,中共党员,教授,1985年7月毕业于聊城师范学院数学专业。学科带头人,兼任山东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研究会理事、山东省高职高专计算机教学研究会理事。 研究方向:数学及其应用,网络安全。已发表省级以上论文20余篇。主持参与科研课题项目7项,结题5项,在研2项。其中“中医验方分析系统”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 主讲课程:《网络项目管理》、《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和《计算机导论》等。

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加快学院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确定了“计算机应用专业重点发展、动漫专业快速发展、新上专业迎头赶上”的发展思路;确立了支撑计算机应用专业发展的五个研究方向,即C方向、Java方向、硬件方向、网络工程方向、网站开发方向。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多次被学校授予“先进党支部”,本人多次荣获“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优秀教师”、“ 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主要科研成果

论文:

1.π-正则半群的最小群同余. 《山东师范大学学报》,2004,19(7)

2.关于左正规带的自由积. 《山东师范大学学报》,2005,20(1)

3.需求能力不足的根源及其对策. 《工会论坛》,2003,1

4.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增加农民收入. 《中华商界》,2005,8

5.关于强π-逆半群的H~*关系. 《山东师范大学学报》,2004,19(2)

6.AdHoc网络技术研究进展. 《信息技术与信息化》,2005,(3)

7.完全阿基米德半群的半直积. 《山东师范大学学报》,2005,20(3)

8.π-正则半群的最小群同余. 《山东师范大学学报》,2004,19(3)

9.无纸化考试系统的设计与应用. 《中国成人教育》,2005,10

课题:

1.《无纸化考试系统》,山东省科学技术发展计划课题(编号:20021805)

2.《中医验方分析系统》,山东省科学技术发展计划课题(编号:200517001)

3.《基于岗位群的高职计算机相关专业课程体系改革研究》,山东省教育厅教改课题(编号:C05127)

4.《多维时间序列数据挖掘的相似性、分形、混沌技术在金融领域中的应用分析》,山东省教育厅科研课题(编号:J07WD03)

5.《基于SVM的P波识别算法在心脏远程监护系统中的实现》,山东省教育厅科研课题(编号:J07WD07)

6.《基因表达式编程在高血压病靶器官损害预测中的应用》,山东省科学技术厅2011年星火计划立项(编号:2011XH17006)

7.《基于BP神经网络的冠心病介入术后复发预测模型研究》,2011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编号:J11LG57)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