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处三级 >>新闻中心 >>正文
 
关于申报 2017 年山东省重大财经应用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近日,山东省社科联、山东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 2017 年山东省重大财经应用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结合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党政关心、社会关注的财经热点难点问题,适应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新形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前瞻性、科学性和实践性,鼓励联合攻关、协作创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和财政改革发展。

二、选题方向

围绕我省财源建设、非税收入管理、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山东财政经济形势预测分析、健全地方税体系、PPP 资产证券化运作、股权投资引导基金投资运作、科技成果转化、绿色生态农业补贴、财政投融资机制创新、聚集产业集群壮大实体经济、管理会计应用、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管理、生态补偿制度、法治财政建设等研究方向选题申报。

三、资助方式

每项课题资助经费一般不低于 10 万元,具体资助数额根据课题重要程度、创新程度、任务量等统筹确定。

课题资助经费由项目承担单位财务部门统一管理,严格按照经费支出有关规定使用。

四、结项方法

1.课题实施过程中,省社科联、省财政厅不定期督导课题进度与质量。

2.课题完成后,项目承担单位提出结课申请,提交最终研究成果(著作)和 1 万字以内的课题研究报告(研究成果摘要),一般要求立项后的下一年1月1日前提交结项材料

3.省社科联、省财政厅对课题成果进行初审,符合规定标准的成果进入结项程序。

4.根据课题内容,由相关专家学者等组成评审组进行鉴定验收。验收不合格的收回课题经费,且五年内不得再次申报课题项目研究。

五、申报方式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按要求填写《2017 年山东省重大财经课题研究项目申报书》(一式5 份)、《2017 年山东省重大财经课题研究项目内容简介(活页)》(一式17份),A3 纸双面打印,于5月10日前将纸质版材料送交科研处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科研处邮箱ghxykyc@sina.com。

联系人:王彩霞   

联系电话:88617867

科研处

2017年4月17日

 

山东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