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处三级 >>正文
 
关于2017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为做好2017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申报质量,根据学校领导的安排,现启动项目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预申报要求

1.各单位、部门要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和引导,积极发动教师进行申报。同时要严格把关,组织力量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论证,确保申报材料的质量。

2.申报人可参考2016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课题指南,结合2017年国家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具体申报要求:

(1)申报人要认真研究申报指南,凝练项目选题,突出研究特色;

(2)课题论证要突出项目设计水平、研究基础,在理论或技术上力争有所创新或突破;

(3)课题研究思路要清晰,研究方法要准确,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要具有较强可行性;

(4)研究队伍结构要合理,要有一定的前期研究基础,项目负责人要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较强的科研能力。

二、预申报工作安排

2017年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项目预申报大体分两个阶段:

一是各单位、部门组织力量进行项目选题和论证;

二是各单位、部门提交材料后科研处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专题指导,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并进行推荐评审。

本年度最终上报项目将按照专家的评审意见择优推荐。

三、限项说明

2016年我校限项如下:年度项目3项(此为我校申报基数,当年每获批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年度项目就增加1个指标)、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专项1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协同创新研究专项3项省社会科学规划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1项省社科规划青年学者重点培养计划专项2项、青少年研究专项1项、金融研究专项1项、外语研究专项2项、会计专项1项;省社会科学规划社科普及应用研究专项、山东人才发展研究专项、中共山东省地方党史研究、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旅游发展专项不限项。

请申报人员参考。具体指标以省社科规划办2017年下达指标为准。

四、预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申报时间截至2017年5月26日。

请各单位、部门于规定日期前汇总本单位、部门的申报情况,统一将纸质申报材料(加盖单位公章的项目汇总表1份;申请书及活页各一式6份,A3打印,中缝装订)报送科研处(科研办公楼268房间),同时将电子申报材料发送至ghxykyc@sina.com。不受理个人申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战友     联系电话:88617867

科研处

2017年4月7日

 

  • 附件【附件1-5.zip】已下载

 

山东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