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处三级 >>正文
 
第12届全国计算机支持的协同工作学术会议即将在重庆召开

   

第12届全国计算机支持的协同工作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Chines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Supported Cooperative Work and Social Computing, ChineseCSCW2017)将于2017年9月21日-23日在重庆市举行,此届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协同计算专委会(CCF TCCC)、重庆市计算机学会、西南大学共同承办。作为协同计算领域研究最重要的全国性专业学术组织,CCF TCCC已经逐步发展并凝练出CSCW、协同设计、生理心理协同计算、社会计算、服务与流程和协同应用为代表的六个独特、鲜明研究方向。
     
CCSCW自1998年创办至今,已经分别在清华大学(北京,1998),华东师范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2000),内蒙古大学(内蒙古,2002),浙江大学(杭州,2004),福州大学(福州,2006),中山大学与华南师范大学(广州,2008),东南大学(南京,2010),合肥工业大学与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威海,2012),广西大学(南宁,2014),太原理工大学(太原,2015),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学院和浙江工业大学(杭州,2016)连续成功地举办了11届。
     
本届CCSCW会议将以“大规模开放式群智协作”为主题,聚焦知识经济全球化与信息社会互联开放化背景下,所催生的一大批以人类计算、众包、群智感知、大众协作、开放创新、公民科学等为代表的新型协同与社会计算范例,探讨以大众创新与贡献、群智协作与汇集、自适应协调与演化为鲜明特征的大规模开放式群智协作的最新研究成果,分享这些新模型、新理论、新方法与新技术在商务金融、健康医疗、科研教育等领域中的应用实践与经验。会议将邀请领域内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著名学者、业界领先IT企业的业界专家做特邀报告,共同研讨CSCW领域学界和业界的最新趋势、热点问题和未来发展。大会诚征CSCW、协同计算、社会计算等相关领域模型理论突破、技术方法创新和典型应用实践的论文,旨在为国内政产学研界提供一个学术交流、成果展示、共享合作的平台,共同促进国内CSCW理论研究与技术应用的发展。

重要日期

征文起始日期:2017年3月1日;征文截止日期:2017年5月21 2017年6月11日;录用通知日期:2017年7月16日;论文修改稿提交截止日期:2017年7月30日;会议日期:2017年9月22日-23日。

 

 

 

 

山东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