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学习教育

信息工程学院面向全体教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14 

 2019年11月7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君克教授面向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题为“强化理论武装,明确政治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主要围绕如何结合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工作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总支领导班子抓党建、入基层、解问题等方面进行。
    沈君克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特色社会土义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解释了怎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的重大理论问题。我们过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是肤浅的、零碎的,不能很好地运用这一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解释遇到的问题,也不能很好地用这一理论武器去教育学生,因为我们离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通过这两个月的学习,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党总支领导班子能用这一理论武装头脑、统一思想。今后我们还要下大功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习进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力争让每一位老师都都能做到用先进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继而用科学的理论去武装学生的头脑,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IMG_20191106_144338        IMG_20191106_144335

 在党建工作方面,党总支领导班子会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行业务、党建双推动,以“双带头人工作室”为抓手,把党的建设和专业研究紧密地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搭建文化长廊、党员先锋模范岗、党性教育基地等有效工作载体,提高党性活动对党员的吸引力。党总支领导班子也会持续深入基层,随时掌握教师和学生的思想动态,把党的理论输送到广大师生党员的头脑里,使之生根发芽解决教师和学生在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使党员教师成为有理想、有信仰的教育家。为学生党员的成长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此外,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调研中,发现目前存在解决师生难题方面效率不高、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先进性”为抓手,以本为本,努力提高本科教育的质量和满意度。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人民教育工作者,我们既要为自己的幸福生活负责,用自己的奋斗去创造自己的幸福;也要为学生的幸福生活负责,引导学生脚路实地的奋斗去创造属于他们的幸福。

 此次党课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在联系支部做了专题党课,袁锋在软件技术教师支部做了题为《立正初心、修正初心、执正初心》的党课,尹丛丛在网络技术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做了《常怀信念之源——高校教师应注意的廉政纪律问题》专题党课,常晓玮在计算机技术教师党支部做了《不忘初心讲奉献,牢记使命有作为》的党课,刘乃文在软件技术教师支部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担当作为》的党课。

(撰稿人:王琳 审核人:尹丛丛)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