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学习教育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全院教师及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8 

 2021年6月16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君克为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党员做了一堂题为《从新文化运动看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必然性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的党课。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袁锋为本次党课致开场词。沈君克从新文化运动兴起的背景讲起,讲述了陈独秀、李大钊、胡适、鲁迅等人所掀起的这场思想启蒙运动的伟大意义,并从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建立、一大召开几个方面介绍了这场思想启蒙的伟大成果。最后,沈君克讲述了陈独秀、李大钊的一生。他强调应全面、历史、辩证的看待陈独秀,如果没有陈独秀的新文化运动,就不会有中国共产党的产生,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陈独秀一生不曾变节;李大钊同志的一生,是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紧密相连、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紧密相连、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紧密相连的奋斗的一生。

  一群人正在听演讲描述已自动生成

 袁锋为党课做结语,她总结道:我们应当缅怀、永远缅怀那些在黑夜中点燃火种、献身光明的人。我们更应相信,走过一百年的伟大的党,彻底改变了中国、深刻影响了世界。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全体教师和党员师生,都应不忘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榜样作用,为学校发展、评估评建工作奋斗。

  许多人在餐厅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