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2020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攀登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4 14:40  出处:   点击:

各部门、单位:

为充分调动我校教师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前筹备新一轮国家“两金”项目(含各专项)以及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等项目的申报工作,科研处启动2020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攀登计划)以下简称“攀登计划”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请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申报科研攀登计划还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一)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近三年C类及以上期刊发表过1篇论文;

(二)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年龄不超过40周岁(截止到2020年9月);

(三)SSCI三区及以上、SCI三区及以上、CSSCI学科排名前40%(根据论文发表时间适用的CSSCI排名版本为依据,排名实行进位制)期刊发表过论文或在一类及以上出版社出版过专著的教师。

、申报程序

为提高我校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水平和质量,本年度攀登计划申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即日--6月19日):

符合申报条件(一)、(二)的教师提交拟申报选题初稿(初稿要求简要论述选题依据、选题意义、创新点以及主要研究内容,800-1000字);学校邀请专家就申报选题进行论证指导;

第二阶段(7月-8月):

通过专家论证或符合申报条件(三)的教师撰写攀登计划课题申报书并提交至科研处;学校邀请专家就课题申报书进行论证指导;

第三阶段(9月):

学校组织专家对攀登计划课题申报书进行评审,择优推荐,报学校主管领导审批、公示后公布立项名单。

三、第一阶段提交材料及时间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部)认真组织,积极发动,建议符合条件的老师均要申报。

2.请各单位于2020年6月19日前将《山东管理学院攀登计划选题论证书》(附件1)纸质版一式5份、《山东管理学院2020年度攀登计划汇总表(附件2)1份提交至科研处办公室(明德楼268室),电子版压缩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c@sdm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申报单位+2020攀登计划申报材料”。各单位务必统一报送申报材料,科研处不直接受理个人申报。

4.联系人:迟萍萍  刘宇   联系电话:88617867

四、其他注意事项

本次攀登计划启动为申报第一阶段,待本阶段工作结束后,进行后面两个阶段的工作,具体时间和要求另行发布。

科研处

2020年6月4日

附件1 山东管理学院攀登计划选题论证书

附件2 山东管理学院2020年度攀登计划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