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山东省就业和人才服务领域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2 20:21  出处:   点击:

各部门、单位: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山东省就业和人才服务领域研究课题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国家、省“十四五”促进就业规划,锚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人才强省战略,以推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聚焦就业和人才服务领域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研究工作,为推动就业和人才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二、选题要求

申报选题要紧密围绕“十四五”规划,针对就业创业服务、技工教育、职业培训、人才服务等四个领域,在促进稳就业政策落实、就业创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就业创业服务质效提升、现代技工教育亟需解决的重大难题、教学一线中的具体问题、完善职业培训的新机制、提升技能培训的新举措、各类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重点方向开展研究。选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代表性、创新性、实用性、前瞻性。申报者需根据《2021年山东省就业和人才服务领域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进行课题申报。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条件

1.课题研究实行主持人(或主持单位)负责制,每个课题设主持人1人,参与研究人员一般不超过5人;课题主持人不得同时申请两个以上(含两个)课题;同一课题已被其他单位立项的不得多头申报;两个以上(含两个)单位联合申报课题的,必须明确课题的主持单位

2.课题主持人一般应具有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且具有较高的课题研究能力。不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须有两名具有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的书面推荐。课题主持人所在单位应对课题主持人的政治表现、业务能力、研究条件等进行全面审核,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课题参与人员须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且有相关工作经历。

(二)申报材料

请拟申报的老师,认真填写《2021年山东省就业和人才服务领域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附件2),并于2021年7月16日前,将纸质申报书一式3份(2份装订,1份不装订),报送至科研处268,同时,将申报书word版和《2021年山东省就业和人才服务领域研究课题申报情况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c@sdm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四、其他事项

(一)申报课题受理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组织专家组根据项目计划、前期成果、研究团队以及完成项目保障条件等,综合评定后确定立项名单并公示。

(二)课题研究截止时间为2022年2月28日。按时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并通过结题验收后,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根据课题成果质量评选出优秀研究成果。

联系人:刘宇、边哲  联系电话:88617867


附件:

1.2021 年山东省就业和人才服务领域研究课题指南

2.2021 年山东省就业和人才服务领域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

3.2021 年山东省就业和人才服务领域研究课题申报情况汇总表


科研处

202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