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隐藏)

软件工程(本科)

发布日期:2021-06-03 

 一、培养目标

 软件工程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掌握计算科学基础理论、软件工程专业的基础知识及应用知识,具有软件开发能力以及软件开发实践的初步经验和项目组织的基本能力,能从事软件工程技术研究、设计、开发、管理、服务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软件工程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学习计算科学、软件工程相关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科学思维、软件工程及技术工具的基本训练,具有软件开发实践的基本能力和初步经验、软件项目组织的基本能力以及基本的工程素养,掌握获取知识和应用知识的基本能力,具有初步的创新和创业意识、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具有良好的外语运用能力。

二、就业方向

 1.就业去向:

(1)国有大中型企业的计算中心、信息中心和网络中心;

(2)党政机关、金融、事业单位的计算机或电子政务中心;

(3)软件开发和计算机企业;

(4)软件产品研发生产、推广营销和运行维护的相关企业。

 2.就业岗位:

(1)软件开发技术方向:主要培养进行软件设计与编程、项目的规范管理和交流,能够胜任大中型软件开发和管理的工程型软件开发人才。

 程序开发工程师

 需求分析师、实施工程师

 售后支持工程师

 测试工程师

(2)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方向:从数据架构、数据分析、数据应用三个应用层面培养能够利用大数据技术、将数据与业务有效结合来达到应用目的的实用型人才。

 大数据系统研发工程师

 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

 数据分析师

 数据可视化工程师 

(3)移动互联开发方向:主要培养进行企业级应用系统开发及移动终端平台下的移动互联应用开发的专业人才。

 移动互联软件开发工程师、系统维护工程师;

 移动互联项目管理工程师;

 移动互联事务的软件策划与软件开发工程师;

 移动运营、推广、数据分析软件工程师等。

三、主要课程

 软件工程导论、基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技术、数据结构与算法、Java程序设计、Web前端开发技术、J2EE轻量级框架及应用、Java Web程序设计、操作系统、人机交互的软件工程方法、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软件项目管理、XML技术、移动开发技术、Linux内核与编程、人工智能导论、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嵌入式系统软件开发技术、跨平台应用开发、大数据技术应用、软件技术前沿等课程。

四、授予学位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