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师资队伍

教师队伍

沈君克




沈君克(1965-),男,山东莱西人,毕业于武汉大学。现为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融学教授。

 沈君克教授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国际金融》和《西方经济学》的教学任务。根据高职学生的知识特点和学生就业的实际需要,他精心编写和不断完善教材。授课时做到以学生为本,注意从各方面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能够联系国际和国内的经济形势,深入浅出地分析和讲评经济学原理,深受学生的好评。他在学校开展的历次教学评比中名列前茅,自2008年以来,连续获得优质教学一等奖。多次被评为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6月被山东省高校工委评为“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

 沈君克教授热心教学和学术研究,教研和学术成果丰富。出版著作一部,主编教材两部,主持山东省教育厅课题一项,主持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一项,在各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6篇。其主要成果有:1996年8月,主编并出版教材《国际金融》(中国人事出版社出版);2005年9月,独立撰写并出版专著《世界第二大货币—欧元》获山东省教育厅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2009年9月,主编并出版新版教材《国际金融》(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2010年9月,主持完成省教育厅课题《金融危机与中国经济》,2011年11月,该课题成果获山东省教育厅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2010年主持省级课题《欧洲主权危机研究》;2020年出版专著《领你走过人生转折期—如何规划大学生活》。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