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视觉技术及应用线上学术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9-23 点击率:

 9月22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在博识楼206多媒体教室参加了主题为“视觉技术及应用”的线上学术大讲堂,本次学术讲堂邀请到了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博士生导师刘玉身副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魏秀参教授以及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硕士生导师卢宪凯研究员。

 

 讲堂由我校柔引专家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公平教授主持,会上受邀三位学者分别就计算机视觉领域中的点云智能处理、图像细粒度分析以及视频目标分割(VOS)三个研究热点与参会老师进行分享。刘玉身副教授报告的题目为“点云智能处理与重建”,刘教授主要分享了数据驱动的三维点云特征表示学习、分割、形状补全方法,三维点云的隐式重建以及他最新提出的细粒度(Fine-grained)三维模型分类数据集FG3D及相应的算法FG3D-Net (TIP 2021)等点云智能处理与重建的相关技术。魏秀参教授报告的题目为“开放动态环境下的图像细粒度分析”,魏教授针对监督信息不充足、样本分布不平衡、类别空间不闭合等现实频发问题,分享了在开放动态环境下图像细粒度分析方面所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卢宪凯研究员报告的题目为“基于视觉关系建模的视频目标分割”,卢教授针对视频目标分割中存在的目标形变、目标遮挡、快速移动等挑战问题,从视觉关系建模角度出发分别分享了三种视频目标分割算法,涉及协同注意机机制、图记忆网络下小样本学习和变分推理等。


 会后,我院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聆听高水平专家讲堂开阔了研究视野,充实了研究内容,破解了遇到的研究难题,进一步坚定了攀登科研高峰的信心,感觉受益匪浅。

 据悉,山东省人工智能大讲堂由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期。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发挥人工智能专委会作用,主动对接行业学会,整合学会优势资源,激发教师的科研热情,提升团队的整体科研实力。


上一条:关于举办济南大学王琳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活动预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讲堂(第1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