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科研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4 点击率:

 2月23日信息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一次科研沙龙活动。本次科研沙龙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袁锋主持,20多名专业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科研沙龙活动的主题为“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提高应用创新能力”。袁锋院长首先指出专业课教师要依托自己的研究基础,聚焦国家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和迫切需求,突破学科界限,寻求融合创新。王灿伟副院长结合2021年山东省社科规划课题指南以及2020和2021年度获批立项名单与各位老师分享了典型融合创新案例。与会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基础就融合创新进行了热烈讨论。沈君克书记以自己的专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为例,指出融合创新不是一步完成的,平时做科研工作时要注意及时结合时政主动向行业应用上靠;融合创新需要团队的合理分工,教师应进一步加强与校内外高水平科研人员的合作交流;融合不是两个学科的简单拼接,而应在一定的研究基础上的自然递进。与会老师们在统计学习方法、大数据、数字赋能、数据安全等研究领域探讨了与相关学科的进一步融合。


上一条:关于举办山东建筑大学李成栋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济南大学王琳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