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山东省第九届ACM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5-16 

近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团委等七个部门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的“浪潮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在济南落下帷幕。本届ACM-ICPC山东省赛共有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省内39所高校的261支队伍参赛。我校选派出三支队伍代表参加,经过正式赛的激烈角逐,通过大赛组委会的评定,我校队伍获得两项优胜奖,带队主教练白冰获大赛优秀教练称号。

 

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以及运用计算机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大学级别最高的脑力竞赛,素来被冠以"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的尊称。

为参与本次赛事,我校ACM团队成员自17年5月进行团体训练,历时1年时间,每单周进行集中训练3次、每双周进行团体模拟赛1次,期间经历了多项省市级网络赛事的“热身”,成绩逐步提高。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学生的专业知识、软件编程能力和创新意识等专业素质都得到了很大提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教学模式更好的促进了我校对应用型人才、创新创业型人才的培养。

 

(图文\白冰 来源\信工ACM团队 供稿审核\袁锋)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