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科学研究

企业云数据安全研究团队

 随着信息化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企业为了能顺应这一发展趋势和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将企业发展的重点放在了对信息和数据的应用和处理方面,而企业的信息化水平可以通过云计算技术来稳步提升。在这样的背景下云计算技术成为企业提升信息化水平和促使企业不断向前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通过云计算服务,企业可以将数据实现外包,帮助企业获得更可观的经济效益。云计算是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随时随地利用网络的方式来访问能够被配置的资源共享池,包括存储、服务器、网络、应用服务和程序等。在这个过程中,企业能够非常方便地与供应商展开多向互动,并在短时间内完成业务的快速部署。

 然而,当下部分企业频频出现云计算安全风险事件,部分不法分子为了获取更多的利益而对企业的云存储系统进行攻击,导致企业部分敏感和重要数据遭到了泄露和传播。据全球权威市场研究机构IDC调查报告显示,在过去18个月中,近80%的公司至少经历了一次云数据泄露,而43%的公司报告了10次或更多泄露。近年来,国内的信息泄露事件同样频频发生。举例来说,法律规定公司是不能在未得到员工允许的情况下泄露员工身份信息的。但近期在国内频发的数据安全事件导致大量员工身份信息被窃取,为企业职工的正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稳定因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信息安全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因此,针对企业云的信息安全管理有待于进一步提升。

 基于这样的社会行业背景组建科研团队主要是在企业信息化背景下来探讨和研究企业在提升云计算安全水平的技术和策略,引导企业加强信息安全管理与应用的规范化和科学化,促进企业的未来发展和竞争力的提升。科研团队以科技创新为目的,围绕共同的科研目标,汇聚优秀人才,整合科技资源,搭建创新平台,通过团队成员之间密切学术交流,优势互补,共同攻克科学难题,不断提升创新能力。

 目前,云存储系统中的信息安全研究已经不是某个个体所能独立研究完成的,它融合了数学、算法、软硬件开发等多个学科和跨学科的技术方法。因此,科研成果更多是通过科研团队合作攻关来实现的。

 本科研团队会促进教师综合素质的提升,形成浓厚的科研、教研氛围,促进教学科研工作能力,不仅可以提高自身科研水平和科技成果的质量,更能培养更多的科技创新的优秀人才,产出具有前瞻性和实用性的科研成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