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特邀山东师范大学郝迎伟教授来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5-11-14 

20151111日,山东师范大学郝迎伟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题为“积聚青春正能量,圆最美大学梦”的专题讲座,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都聆听了讲座。

下午,郝教授首先与信息工程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学生管理工作的经验,人才培养的思路,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畅聊了当代大学生培养教育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思路。

晚上,郝教授又为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做了专题讲座,从中国梦说起,指出学习和成才应该是大学生最美的梦想,美好的梦想离不开正能量的积聚。讲座围绕大学生活、求学学习、大学交友和就业展开,引导同学们养成积极的生活态度,培养良好的习惯和团队精神,告诉同学们在读书学习中要脚踏实地、自主学习,并建议同学们要做好大学规划,明确自己的目标且为之奋斗。随后,郝教授也讲述了以相知相投为基础的交友最为关键,希望同学们可以有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需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注重考虑专业的对口性。最后,郝教授从成绩、成功、成长的三个境界教授同学们要统筹兼顾、系统安排学习和生活。

郝迎伟教授的讲座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培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有助于2015级的新同学们更加科学合理的规划大学生活,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