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蓝桥杯”和“数学建模”大赛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5-11-30 

11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综合楼举办了“蓝桥杯”和“数学建模”大赛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山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焱老师,曾多次带领学生参赛并获奖,信息工程学院老师代表以及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蓝桥杯”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总决赛获奖选手可获被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优先录取为普通硕士研究生,还可获得IBM、百度等众多知名企业录用的绿色通道。“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和中国工业与数学学会主办,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

李焱老师首先通过讲述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说明了“蓝桥杯”和“数学建模”大赛的含金量以及对考研和就业的重要性,指出“蓝桥杯”注重编程和算法,而“数学建模大赛”又称交叉学科建模竞赛,知识面要求广,涉及数学、程序设计及其他学科,需良好的建模、解模和网上搜索能力。之后李焱老师深入剖析了大赛的题型、性质、特点、基本知识,并用例题讲述了大赛技巧,讲座俨然成为气氛热烈的大课堂。

信息工程学院一直注重引导学生参加高水平比赛,并以赛促学,通过比赛真正令师生获益。本次讲座令信息工程学院师生更加深入了解了“蓝桥杯”和“数学建模”大赛,极大的鼓舞了学生参赛的热情和信心。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